COFFEE RECOMMENDED

Americano

美式咖啡名稱來自戰爭時期在歐洲的美軍軍人將熱水兌進歐洲常見的小份濃縮咖啡的習慣。因為美國人對咖啡的製備一般都比較隨意且簡單,這種方法很快隨著美國連鎖店在世界上的普及而流行開。

一般情況下,一杯美式咖啡由兩份意式濃縮咖啡加30到470ml熱水勾兌而成。因為熱水加入的分量很大,美式咖啡無論外觀還是口感都會顯得很淡。此外,咖啡的香氣也會因此受到些許破壞,並不能如傳統的義式咖啡般維持長久。

Caffè Latte

Caffè Latte就是所謂加了牛奶的咖啡,通常直接音譯為「拿鐵咖啡」甚至「拿鐵」或「那提」。至於法文的Cafe au Lait就是咖啡加牛奶,一般人則稱為「咖啡歐蕾」、或是「歐蕾咖啡」

Cappuccino

意思是義大利泡沫咖啡。20世紀初期,義大利人發展出了卡布奇諾咖啡。在濃縮咖啡上,倒入以蒸汽發泡的牛奶。此時咖啡的顏色,就像聖方濟會的修士在深褐色的外衣上覆上一條頭巾一樣,卡布奇諾咖啡因此得名。